麻辣兔头子

杂食画画人

神樱树下我和你——年少篇2

八重神子和神里绫人的时光碎片

有糖有刀

不定时更新


“偶尔他也会感到无力。”




那日下了一整天的雨,雨水把神里家庭院中的枯山水画冲刷乱尽,神里家家主和家母的棺材被安置在寺庙里。


穿着黑色孝服的神里绫人处理好一切琐事后,带着寺庙的檀香香气回到神里家,家仆们都换上了黑色的工作服,他们有些低着头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工作,有些担忧,讪讪着看一眼少年,不敢和绫人攀谈。

神里绫人站在庭院屋檐下,眼神飘向远方,刚刚成年的绫人还藏不住心中的悲伤情绪,露出几分在脸上。

叔叔上门拜访,怜惜自己的弟弟与弟妹的逝世,提出收养他和年幼的绫华,神里绫人让家仆布好茶水和茶点,抿了一口不紧不慢地说:“叔父,将军大人当年对神里家有恩,命本家继任社奉行职位,而不是神里家的旁支继任,您是要公开与将军大人的意志对抗吗?”

叔父心颤,握紧了茶杯,谁都知道将军大人的意志是最不能与之对抗的,心中骂了几句这小子不识好歹便离开了。绫人看着叔父远去的背影,心想要尽快坐上家主之位,有一个叔父就会有第二个“叔父”出现。

他要对得起神明的恩赦,他要替代父亲守护稻妻与百姓,要保护好绫华和神里家,要做的事情有很多,压的喘不过气来也要做。


神里绫人起身走回书房,开始处理社奉行这几日积压的政务,处理完后,已经是凌晨了,雨也停了,绫人缓缓呼出一口浊气,走出神里家大门,在林间道走着,这是神里家通向鸣神大社的路,可能是习惯所致吧,毕竟每年樱花开放的季节都要随父母去一趟神社,但以后就只有自己去了。


石砖路上飘落下的樱花花瓣越来越多,神里绫人在神社鸟居前望了一眼皎月,心想:这个时间了这里应该没有其他人了,宫司大人应该也不在吧。

绫人迈向神樱树,闭眼,遥想起往年的岁月画面,第一次与父母一起来鸣神大社,第一次看到神樱树,与妹妹在这里抽签解签,隔着人群与飘落的樱花第一次与宫司对视……绫人手指触到神樱树的树干,树有轮文记录岁月,人有记忆。

头隐隐发痛,好累,好累,可是不得不做,这是神里家继承人的责任。

“现在这个局面,我可以做到自己想要的吗?”

“我可以守护好自己想守护的一切吗?”他心中浮现出稻妻的版图,雷光下绫华拂去眼泪稚气未脱说自己无事的画面,神里家众多家仆的担忧神色和她身着红白相间的大巫女服饰的背影……

“神樱树,我该怎么办?如果我未来成功的话,你会为了我开放花朵吗?”少年稍稍垂头。


一阵风吹过,星空下神樱树含苞的樱花朵朵绽开,空气中的雨雾味沾染了樱花的香气,神里绫人倒退了几步,仰头看着漫天粉色,惊叹这瞬间,爽朗一笑:“我懂了,我会做好一位家主的。”疲惫瞬间消散,樱花的香味让绫人的心情平静了下来,他转身从神社走下山,回到神里屋敷。


稍晌片刻,神樱树上传来了神子的声音:“神里家这小子,让我看看你是否对得起当年神明予你家的恩赦,不要让我失望。”倚躺在神樱树上的神子收好神乐之真意跳下树枝,看着身后盛开的樱花:“诶呀呀,这可怎么办?那就对外说今年春意早来,樱花提前些开了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